苏珞瑶丶

双子女。懒癌晚期。
渣渣。小学生文笔。
毫无脑洞∠( ᐛ 」∠)_
all叶党。喜欢叶神性转。求投食!

综漫穿越之美男等我收【NP向】

此章大量原著向!!!
本文ooc!
小学生文笔!
all女主!
不喜勿入!
====================================

第四章 标题君的消失……

日向顺平看到自家堂妹跟黄濑凉太一起来到诚凛后被吓的差点说不出话来。

“喂喂,你怎么会跟他在一起?”他将千绘拉到自己身边,低声问道。只是这个举动在诚凛篮球部的部员看到后,众人皆是散发着“部长,你去死吧”的黑暗气息。

“偶遇。”千绘耸耸肩,“话说那堆男生是怎样啊?用那么怨恨的眼睛看着我们。”她发现身后诚凛那群活宝们用各自哀怨的眼神瞅着自家堂哥,心底偷乐着。他们不会误会了什么吧?不过……千绘瞥了一眼就在日向顺平身边的相田丽子,哎呀,要被眼神杀死了。

日向顺平顺着千绘的话向自家队员们看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无语地将他们招呼过来,介绍着:“这是我堂妹,日向千绘。”

千绘摆出了最乖巧的笑容:“你们好,我是日向千绘。不过过不了多久就要改名朝日奈千绘了。”

千绘不说还好,这一说,日向顺平就问起来了:“话说回来,大伯入赘真的好么?”

“爸爸自愿的。他觉得没什么不好就没什么咯。”千绘对于麟太郎的事基本是不过问的。毕竟她前世已知道,自己和绘麻是他好友的孩子。所以麟太郎要做什么她根本管不到,也不想管,只要他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就好。

“原来是队长的妹妹啊。”

“队长的妹妹好漂亮啊。”

听着诚凛队员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她,千绘脸上的微笑有些挂不住。虽说是赞美的话,但由于她平常在冰帝的时候都是戴着一副能遮住半张脸的眼镜,听到赞美的话并不多。今天要不是被迹部发现她翘课,也不会……一想到迹部景吾那个“霸道总裁”,她又不舒服了。


====================================


黄濑凉太一边给慕名而来的女学生们签名,一边用余光观察着那个穿着冰帝学园校服的少女。

刚才在公交上,两人并没有进行过多的交谈,黄濑至今不知道她到底为何愤怒。她不说,他也不厚着脸皮继续追问。只是一路上,两人虽然并肩前来,但是确实尴尬至极的气氛。当两人一起踏进诚凛校园时,他十分诧异,没想到两人的目的地是一样的。

没想到她竟和诚凛篮球部的人如此之熟。

黄濑看了一眼搭在少女肩上的手臂,一瞬,那双橙黄色的眼睛变得深不见底。


====================================


千绘甩甩头,像是要把烦恼全部甩走一样,然后摆出16岁少女应有的姿态,蹦蹦跳跳地跑到了存在感极低但是她却可以一眼看到的黑子哲也的身边:“黑子君,你好,我是你们队长的妹妹日向千绘。”还笑眯眯地伸手等他来相握。

黑子略微诧异地多看了一眼这个女生,一开始他以为只是花瓶而已,没想到她却可以看到存在感异常的他,这让黑子对眼前的少女不禁高看一分。“你好,日向桑。”并礼貌地伸出手与之相握。

“黑子君可以叫我千绘啦,你叫日向我可搞不清你叫的是我哥还是我呢。”

“千绘桑。”按照少女的意见,黑子将称呼变了,只是敬称依旧。

千绘也没有再纠正黑子的称呼,毕竟她早已知道黑子就是这样的人啊。就连同窗三年的奇迹的世代那群人,黑子也只是称呼他们的姓而已啊。能让黑子叫千绘的名字,她该偷着乐了。

“黑子君,见到昔日的好友什么感觉呢?”千绘问着黑子,但是双眼却是看着不远处的黄濑。

“千绘桑知道我们?”

“我可是你们的铁杆粉丝呢。”千绘骄傲地皱了皱秀挺的鼻子,“你们初中的正式比赛我可是场场不落的都去看了呢。”

黑子湛蓝的眼睛滑过一丝诧异,看不出来眼前的姑娘竟做过如此疯狂的事。

千绘默默地将黑子的反应收进眼底,笑道:“看不出来么?毕竟那时年少轻狂不懂事。现在我可是已经过了疯狂迷恋你们的时期了哦。”

“千绘桑现在也是年少。”黑子一本正经地挑出千绘的语病。把千绘吓了一跳,嗯,果然有吓死人不偿命的天赋。


====================================


“哟,好久不见。”忽地,黄濑的声音参杂进来,让整个体育馆陷入一片寂静。

“好久不见,黄濑君。”

“呀~一听说练习赛的对手是诚凛我就想起小黑子在这里,今天过来打个招呼。初中的时候我们可是好朋友呢~”

“一般般吧。”黑子面无表情地说。

“好过分嘤嘤嘤TT”瞬间,黄濑化身Q版萌物,两条宽面泪也随之流出。

喂喂……将近190cm的大个子你还卖萌→_→千绘满头黑线。自己当初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个蠢货눈_눈

“黄濑凉太,初二才开始接触篮球,依靠着优秀的体格与球感,转眼间就成为帝光正选。和其他四人相比,虽然经验欠缺,但却是一个飞快成长的多面手。”诚凛队员拿着当年去帝光采访的篮球周刊,念出了黄濑的主要经历。

“初二才开始打篮球?!”日向惊异地叫道。

黄濑有些不好意思,谦虚道:“阿喏……那个报道有些夸张啦~我很高兴被称为‘奇迹的世代’不过在里面我可是最差的。因此,我和小黑子经常被欺负呢。”

“没欺负我啊。”黑子的面瘫依旧。

“啊咧?原来只有我一个嘛TT”

忽然,一颗篮球向黄濑飞去。众人一看,竟然是火神。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重聚。不过好不容易来一趟,打个招呼就走有点说不过去吧。”火神满脸挑衅,“来和我玩玩吧,帅哥。”

火神君……您这是当着你家“老婆”的面调戏他的“前夫”么!看到这个情形,不是腐女的千绘的脑子里“唰”的亮起了她前世在弹幕网站上看到腐女们说的这句话。身临其境的她,终于能够充分理解这句话的精华所在了。


====================================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很遗憾,火神这次惜败给了黄濑。但是千绘知道,诚凛的主角光环,会让之后的黄濑一输再输,一败再败。曾经的自己是那么的喜欢那个黄发少年,现在身处这个世界却知道了事情的后续发展,自己的内心忽然变得好悲伤。

黄濑:“有点那啥啊……”

火神:“嗯?”

黄濑:“就这么打完招呼回去有点不过瘾呐。”

“果然还是把小黑子还给我吧。”黄濑向众人投下一颗“炸弹”。

“哈?”众人皆惊。

但是黄濑却不管不顾,径自说道:“来我们队吧。再来一起打球吧。”

“我是真心的尊敬着小黑子你的,带着诚凛这种地方简直是浪费人才。你说是吧?”

少年,诚凛篮球队队长和监督脸都绿了喂>.<

“我很荣幸被你这么称赞。”黑子接着45°鞠躬,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你。”

“喂喂,你这个逻辑有问题吧。”黄濑忍不住吐槽。“而且一点也不像你啊!赢代表一切吧!为什么不去更强的地方呢?”

“黄濑君真的认为赢就代表一切么?”千绘忽地插嘴,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当然了!”黄濑毫不犹豫地答道。

想到一年前看的那场比赛,千绘的眼神不禁沉静下来。日向看到自家妹妹的样子,也不觉得吓了一跳。从没见过她那样的眼神呢。话说回来……她不是很喜欢黄濑凉太么?

“黄濑君打篮球的初衷是什么?”

“黄濑君最快乐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黄濑君以为黑子君的思想为什么会变化?”

“帝光中学没有那个信条的时候黄濑君难道没有一切么?”

千绘嘴中吐出一个又一个尖锐的问题,让本身嘴皮子还算利索的黄濑呆愣在原地。

黑子投给她一个惊讶而又感激的眼神,紧接着对黄濑解释:“自从那时,我的想法就开始改变了。最重要的是,我答应了火神同学,打倒你们——奇迹的世代。”

黄濑忽略掉千绘那些探究型的问题,跟黑子对话:“果然不像你。居然会开这种玩笑。”

“我不擅长开玩笑,现在亦是如此。”

“我是认真的。”


====================================

“你今天怎么了?你不是最喜欢那个黄濑凉太的么?”结束部活后,日向和千绘在走向校门的路上闲聊。

“恩恩。”千绘胡乱地点头,明显地是在敷衍。

“我说……能不要随便敷衍我吗!”

她睨了一眼自家管东管西的兄长,开口说:“粉丝对偶像幻灭了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吗?”

“不满意。”

“那随你咯。”自己都解释不清楚的感情,怎么可以告诉别人。

日向看千绘闭口拒谈的样子,随即换了一个话题。

“我爸妈说想你了,你要跟我一起回家吗?”

“嘛……可以是可以,只是把绘麻一个人丢在那个满是雄性的大公寓里,我就有点不放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千绘的思想也被朱利同化了。

“不然也把绘麻叫过来?”日向提议道,“不过你说的雄性……都是你和绘麻的兄弟们吧,有什么不放心的。”

我亲爱的哥哥你敢不敢不这么神经大条!!!我都不想吐槽你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了。千绘暗暗鄙视了一下日向。

“就算是兄弟,也没有血缘关系吧。”千绘静静地说,但是嘴中吐出的话却让日向大汗淋漓,“绘麻正处青春期,据我所知我家那些所谓的兄弟们一个个也都还是单身期。正所谓干柴碰上烈火,青春期碰上单身期。如果真出点什么事,我找谁哭去。”

真的假的……日向想想那个画面就觉得浑身恶寒。“额……你们那些兄弟……口味没有那么重么……”专挑自己的妹妹下手?

“谁知道呢。”千绘摊摊手。

“不行不行,既然住在那里那么危险。你和绘麻就搬到我家来了。反正再住进两个人也没差。”

千绘摆摆手,表示拒绝。“放心啦,我会好好保护自己和绘麻的。”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